“千万不要坍塌”,是一句说起来容易,实现起来却极其困难的话。攀登也是一件看起来酷,实则需要长期的努力训练经验积攒的活动。
在日常的生活中坚持攀登的梦想,千万不要坍塌,是我们一群人所为之努力的。
攀登是个大话题,我们运动攀岩、传统攀岩、攀冰、抱石、跑步、滑雪、骑车……一切与攀登有关的活动都是我们的途径,相对自己取得进步则是我们的目标。
此网站收录“千万不要坍塌”群组小伙伴们的作品,包括攀登报告、照片、心得体会等等。
我们是一群有梦想的小伙伴,一直走在实现梦想的路上。我们分布在各地,有在国内的,也有在国外的。如果你也有攀登的梦想,并愿意坚持努力,欢迎加入我们。

[茶余酒后]千万不要坍塌 by李霁月

今生的约,说了再见,怎样的挥别都是纪念。

这是我2014年4月,带着诸多遗憾与不舍,带着复杂的心情,结束68个月,2070天的旅美生活,回到国内时,心中的想法。

这是一篇迟到一年的,文字。刚回国时就想把结束这段岁月的感悟写出来,但感觉心中所想太多,反而积压心口,就像茶壶煮饺子。现在过去一年了,自己有忙碌的生活,欣慰的是仍然不忘最初的梦想,虽然曲折而挣扎,但也是在痛快地前进。

出国6年,学到一些知识,掌握一些技巧,认识一些朋友,到过一些地方,认真玩起户外,开阔不少眼界。

小李变成了老李,胡子长了,话变少了,人漂泊了,心沧桑了,却还是要大声唱歌——在天色破晓之前,我想要爬上山巅,仰望星辰,向时间祈求永远。

很早很早以前,大概是在初中的时候,听过一句话,为了将来的自由,我们现在或许要不自由地活着。这句话,也从初中听到了现在,将来是何时,自由是什么样的,我还是没见过。

出国这段时间,我偶然触碰过“自由”,可惜是能够飞上蓝天,却无法接触大地的自由。有人问我美国的生活是什么样的?就像是没有脚的鸟,能得到天空,却失去了大地。

显得很矫情,但却是实话。我能把英语练到别人问我出生在美国哪个州,但却仍然找不准他们的笑点在哪里;我吃遍了各式高低端餐馆,却还是觉得自己做的麻婆豆腐才是最好吃的。在这里,你能通过努力,展翅高飞,但在需要休息的时候,没有安稳着陆的大地。

回国一年,有太多人问过我,为什么选择回来?我总有各种理由,工作问题,将来定居问题,家人想法问题。其实,各种问题都不是问题,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回国,但是现在我站在这片土地上,那就要站稳,站直。

不管风吹浪打,胜似闲庭信步。这是我从攀岩中领悟到的核心思想,然后在近一两年来逐渐贯穿到我的整个生活。这是对户外的态度,更是对生活的态度。

我一个朋友,是已知的中国大陆第一个在户外完攀V8抱石线路的女生,被问到完攀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她说,很爽,然后还是会拍拍粉,朝着下一个project走去。

出国6年然后回国1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我能说,更加认清了生活,但依旧热爱生活。

Anyway,过去让它过去,来不及。从08年出国到现在,这是我选择走过的路,我耗费了青春、精力、金钱,收获的东西确实难以言表,它们不能用任何等价物质衡量,我只能说,它们已经融入了我的血肉,融入了我的思想,会在今后跟随我一辈子,影响着、甚至是改变着我做的每一个决定。

评论
热度(3)
© 千万不要坍塌 | Powered by LOFTER